天是平安夜,也是一年中我最不想去面對的日子之ㄧ。

原因說起來有點好笑,就是我跟我前女友是在聖誕節這偉大的日子裡正式交往的日子。

當初選這個日子也是因為重要又好記,如果沒有分手的話;現在交往也要滿8年了。

所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會開始想把整個人隱藏起來;不想去知道外面現在在慶祝什麼,呵呵。

我不敢說我是個完美的男友,但是我真的是把女友當成老婆一樣珍惜的人,所以在那段日子裡主導權都是在她身上。

我也不介意讓女生覺得自己被寵壞啦~但以結果論而言;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不過,我自己也不是能全然承認我從來沒有被別的女生吸引過。

再怎麼樣,也有唯一的一次。

那是2006年夏天的時候;有一次參加一個短期的課程;認識一個女孩子;她是從加拿大回來的。

受過美式教育的關係,整個人顯得成熟出眾與落落大方;在那個班上的男生沒有不被她吸引的。

連我也在心裡忍不住讚嘆。

雖然很多人頻頻約她出遊,但是不知道怎麼;她好像對我特別友善,可能是覺得我一直刻意避開她吧。

我不希望我自己變成心有旁騖的人,所以我不知不覺中對她總是刻意疏遠。

但她私下常MSN找我聊天,也經常在課堂上指名要聽我的意見之類的;的確是受寵若驚。

而我必須承認我差一點點就被吸引過去了;當我發現這點的時候其實還蠻慌張的。

她主動約我們大家唱歌,我刻意不去。

我們去唱歌時我也是在她趕到之前;我就趕快落跑。因為我不敢看到她。

看到她心裡就會有難以言喻的罪惡感。是的我承認我被她吸引了。而我卻不敢讓我女友知道。

因為我知道她很快就要回加拿大,當下我只希望她趕快回去;結束我內心這場鬧劇。

後來她回去了之後,我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我們只能用道德約束自己;可惜最後我的前女友還是離開了。

從那天以後,聖誕節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度過;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日子格外空虛。

能夠在平安夜一起度過是一種緣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妳跟妳老公也是,不知道你們會以什麼方式一起度過這個平安夜還有聖誕節呢?

至少去外面一起吃頓好的吧~祝妳們有個愉快的耶誕節。

Merry Christmas!!

                                                                             馬卡龍韋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10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