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我作了一個很詭異的夢,應該算是惡夢。

這個夢裡並沒有妳,是唯一慶幸的事情。

夢境的第一段內容是我看見一架飛機墜落,但我卻無法通知任何人這件事情,然後飛機就在我眼前墜毀了,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受。

第二段是夢見我在開車,在我的對向車道有人被撞飛;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他又被撞得支離破碎;我的天。

第三段是夢見了已經過世的親戚,我很懷念的親戚。

第四段是夢見了一位軍中的學弟;只是出現了他的臉;就讓我驚醒,然後一整天都無法好好思考;紅綠燈忘了過,甚至連妳是否出現我都忘了去注意。

幾年前我在當兵的時候,這個學弟是一個有憂鬱症傾向的人;他的身世坎坷,親生母親與繼父都厭惡他,甚至他經常睡在公園無家可歸;他為了找到棲身之所,才來投身軍旅。

但是在軍中這樣的人非常容易遭受歧視還有欺負;他每天晚上都無法入睡;害怕一睡著他的繼父就會來找他,是個很可憐的人。

我算是個個性相當溫和的學長,所以我也經常陪他聊天;說真的他是個不錯的人,也很有禮貌;但就是有點喜怒無常。

雖然經常耳聞他不時跟其他學長起衝突,但我也只能在有空時陪他聊天解悶;讓他吐吐苦水。

算是也扮演了一點心輔士的角色,但他的內心卻遠比我想得更家黑暗悲傷許多。

有時候長官不在,我會帶學弟們換上便服到營區外吃吃喝喝,尤其是在他們情緒不穩定時;我更是會想辦法緩和他們的情緒。

直到我調離該單位,學弟也調往松山機場的基地營區整訓;我們沒有再見過面。

直到我退伍當天,我在松山機場的營區見到他,他很開心見到我;因為我算是真心對待他的人之ㄧ。

當下我還跟其他的學弟們說要好好照顧他,多陪他聊天,沒事不要去惹他之類的;但我卻疏忽了一件事情,雖然那不是我的責任。

儘管退伍很開心,但是這位溫姓學弟的新聞在我退伍後兩個禮拜的蘋果日報徹底震撼了我;到現在都還查得到這則新聞。

---他在站崗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衛哨時,在哨上持槍自盡了。

再見到他時,只是在殯儀館內的一張照片;他的父母連來都沒來,完全交給軍方處理,只想趕快拿到國賠;相當無情。

而唯一對他的猝逝感到傷心的只有我們這些弟兄。

我一直想著,如果我退伍那天有記得提醒那個單位的長官就好了;我是不是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我為什麼當時沒有提醒大家,退伍不過短短數週卻要拿清香來祭拜他?

當時跟他一起站哨的班長因為來不及阻止他而精神崩潰。

 

而這些本該隨著時間沖淡的無奈與不甘的回憶;今天早上再一次的佔據了我的腦海。

命運有時真的很殘酷。

殘酷到我無法不得不低頭向祂臣服。

我想我需要幾天重新整理我的思緒,恢復冷靜。

不然一直被討厭的主管釘得滿頭包也不太好。

不知道今天的你過得開心嗎? 如果開心,那應該是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

祝妳開心。

 

Way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10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