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沒有夢到你;因為我失眠一整夜了。

沮喪跟挫折感塞滿了我的胸口;犯錯真的感覺真讓人不好受。

就像我說的,今天是我28歲生日;我最想得到的就是妳的祝福。所以我顧不得任何面子問題;就算你冷淡以對我也要得到你的祝福。

畢竟我喜歡的人就只有妳一個。我打從心裡覺得只要得到妳的祝福我就會充滿能量一整年。

說到這裡,我還是不知道妳到底有沒有來看過這個BLOG? 今天,我要跟妳說一個幾年前的經歷。

=========================================================================

大約從2008年開始,我的左腎上腺長了一顆腫瘤;這顆腫瘤讓我莫名的出現高血壓的症狀,夜不成眠,吃降血壓的藥也沒有作用。

那是因為那一顆不明的腫瘤分泌了一種叫做醛固酮的荷爾蒙會持續的讓我的血壓升高。

每當我緊張時就會頭暈目眩;收縮壓隨時都會飆破190;容易出現胸悶的症狀,後來我的血管開始逐漸硬化;出現了心室肥大的現象。

出現這種狀況是讓人很沮喪的;因為當時耗費一年多做了各種檢查都沒有檢查出病因,我只能靠自己不斷的運動跑步去舒緩這個症狀。

這是我自己發現的,每當我跑完3公里之後,我的血壓就會逐漸降低好一段時間。所以我養成了跑步的習慣。

 

後來入伍當兵時居然還通過了體檢,甚至還成了憲兵。

當然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意志力,任何的挑戰我都一一完成,我平安順利退伍了,雖然前女友的離開讓我在裡面一度痛不欲生。

但是還好我有一群好夥伴的陪伴,我發誓不會再輕易地為了女人而掉眼淚;最終隨著時間的消逝還有自我的要求,我重新把自己從崩潰的狀態中重組起來。

退伍後這個問題始終存在於我的身上,像一股揮之不去的陰影;感覺正在一點一滴的蠶食著我的人生。

當然,為了能夠正常的工作,我必須面對,所以又到台大醫院去做了追蹤檢查,經過一連串的繁瑣檢查之後。

發現是一顆已經有2.6公分之大的腫瘤。

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坐不住的消息,至少我當時站了起來;呵呵。

該怎麼做,該怎麼辦? 醫生說雖然還是顆很小的良性腫瘤,但是難保以後沒有變化的可能。

可以靠吃藥來控制,也可以在肚子上開三個洞把它切除。

事情太過突然,我需要點時間考慮,然後我就開始蒐集各種相關資料;想要了解所謂的腎上腺腫瘤是怎麼回事。

當我看到網路上有的資料顯示說不能任意切除,手術若失敗死亡率高達50%的時候,更加進入了一種感覺世界末日就在眼前的境界。

隨後接踵而來的是鬱鬱寡歡的症狀;失眠兩週,開始情緒不穩定以及焦躁的症狀,還有做好告別這個世界跟我所愛的人的準備。

我可以選擇不做嗎? 儘管我每天晚上都夢到自己在手術中突然清醒的狀況;沒辦法入睡。再怎麼健康的我,也為此感到害怕了。

那是一段天人交戰的心靈黑暗期,為了充分了解醫療風險,我甚至上醫學網站觀看這個手術的過程,結果我看到失敗的手術過程;看完當場嘔吐了出來。

為什麼人要這樣子自虐呢? 但是既然要選擇,我當然要賭一賭健康的未來以及人生,既然是個男人,就要上戰場;上了戰場就要選擇戰鬥到底了。

50%的機率我還是決定賭了。

入院的那一天早上,離開家前做好了準備,對著自己熟悉的房間告別;想著我會回來的。然後前往醫院。

在做完了入院的檢查手續以及進駐病房之後,靜靜地坐在病床上看電視,什麼也不想;然後電視新聞快報日本發生大地震以及海嘯的消息,我靜靜的看著。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看了日期才知道那天是3月11日。

傍晚,麻醉科醫師前來與我談話,說了一堆很恐怖的話,以我高血壓的狀態在手術中麻醉很可能會引起腦中風,或是肺部塌陷等危險狀況;但是我又能怎麼樣呢? 我要面對的只有死亡或是活下去。

當天晚上我知道自己無法入睡,請護士讓我吃了安眠藥,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又醒來了,連安眠藥也無法讓我好好睡一覺。

隔天早上,也就是3月12日,醫生來跟我做最後一次談話,說明了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他會盡全力施為的,然後在我的肚子上畫了幾個記號,之後家屬開始退避,因為噁心的鼻胃管要從我鼻孔插進去了。

從鼻孔進入後深入到喉嚨然後一直到胃向下延伸,真的是痛到我眼淚飆個不停並且不斷的咳嗽;鼻胃管結束之後我上了輪椅,進入開刀房等候區;躺在床上聽著醫護人員的嘻鬧聲,就這樣躺了一個小時。

當時只想著快點讓我解脫之類的話;然後醫生跟護士終於來了,把我推進手術室後;映入眼簾的是電影中常見的景色,只是這一次主角是我自己,我做好準備了,腦海中浮現了過去許多回憶:前女友,軍中霸凌的學長,然後親朋好友等等。

然後醫生說我可能會有肺部塌陷的問題,可能會要在喉嚨開洞幫我插管;說完之後護士小姐拿了麻醉的吸入式氧氣罩讓我吸麻醉藥劑,我吸了第一口之後,開始感到下半身麻痺沒有知覺;接著吸入第二口第三口一直吸到大概5口吧,我感覺我終於要睡著了。

我終於能好好睡一覺了;我已經累了;在心裡對著過去的種種不愉快與挫折道別,想著如果有命回來,我就是一個全新的生命了。

然後我跟護士小姐說:"等一下記得叫醒我。" 美麗的護士小姐笑著說會的一定會。

然後我就失去知覺了。

=========================================================================================================================================

"呂先生,呂先生,聽得到嗎?"

"......"

".....好痛,拜託幫我打麻醉,真的是很痛。"

然後我抬起頭來看看我的肚子,毛都被剃光了,肚子上的三個洞也已經被縫合好了,是的。

雖然恢復室很冷很冷,但是,

我活下來了唷。

 

推出手術房後看到爸媽的臉,他們一臉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時,再怎麼堅強的我也忍不住潰堤,淚流不止。

我辦到了,感謝老天,我他媽的真的辦到了。

===============================================================================================

後來醫生過來告訴我,手術很成功,左腎上腺完全切除了;手術進行得比想像中順利,因為我體內脂肪不多,又很強壯。

所以器官容易觀察尋找,也沒有肺部塌陷的問題,都是平時鍛鍊身體以及跑步的帶來的好處,所以喉嚨插管跟排尿管都不需要使用。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注重運動及健康的原因了。

往後的84小時,我都在跟術後復原的疼痛搏鬥,老哥在我病床旁陪了我好幾天沒睡,隨時注意我是否又痛醒了幫我請護士打麻醉針。

痛歸痛,但是這時候能痛真好,痛得我好甘心又甘願,因為我實實在在的活著。

這84小時都靠點滴注射葡萄糖以及食鹽水維持基本的生命力;大概瘦了有5公斤以上吧。

 

跟我同病房的人前後換了3到4位,跟我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在跟癌細胞對抗的中老年病患。

晚上家人離開醫院之後;我們會聊起天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聊聊彼此的病因病況,那段時間聽他們說了很多人生的經驗與歷練,還有他們奮鬥一輩子到晚年卻飽受病魔所困的不甘心與無奈感。

有時三更半夜有老人病患緊急送進病房做緊急措施,在未打麻醉下就進行的措施讓病人痛得哭天喊地,在隔壁床的我也因為感到對生命的脆弱而流淚。

那段時間跟很多在跟病魔纏鬥的人們聊天,聽了很多他們對人生的體悟,我也變得比較感性起來。

但更多的是,對於人生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想法。

重生之後,我會勇敢地追求任何我所喜歡的事物,並且讚美任何感動我的美麗,還有用一股嶄新的堅強意志力去達成任何目標。

我要用全新的角度去體會這得來不易的新生活。僅僅一個月後,我回到了工作岡位上,體驗著每一天能呼吸的幸福感。

 

然後---時光推進到一年後的某天:

妳像早晨從窗外照進臉上的陽光一般;照耀了我的生命。

妳是我重生後第一個讓我感動的美好事物;這個世界因妳而美妙。

我不得不讚美妳的一切,妳讓我感受到年輕的美好。

就算妳已經結婚也一樣,只要是美麗的事物,我就會毫不猶豫的給予讚美。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妳就值得我一直讚美下去。

 

謝謝妳祝我生日快樂,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重生後的每個生日都彌足珍貴,而我絕不會辜負你的祝福。

希望妳能繼續保持妳的美麗優雅以及燦爛的笑容。

即使是素顏,也是世界上最美的素顏。

謝謝妳Mica。

 

 

Way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10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