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這幾天,有點頭昏腦脹。

是關於工作的事情,原來在我調來這個新部門之前;這個部門因為制度尚未完善;已經出了幾次包惹到大客戶日本Toshiba。

而我是客戶還沒面對過的新面孔。

等到我在為上次的過失寫道歉信時,同事跟主管才告訴我狀況是這樣的。

有點像被推出來擋箭的感覺;這感覺確實是不太好,但是又能怎麼辦呢?

下個禮拜公司的副總即將赴日本與TOSHIBA簽約在即;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出的差錯讓這位非常不討我喜歡的主管彷彿兩個膝蓋跟背部都各中了一箭。

這幾天剛好又碰到要送資料數據報告給日本TOSHIBA的關鍵日。主管把我找去會議室;關上門跟我說由於簽約在即;如果這次再出了差錯真的就要動到他頭上的烏紗帽了我的天。

 

所以他拜託我一定要小心仔細;還有其他同事也是;現在真的是火燒屁股的狀態,如果這動輒數百萬美元的合約簽不成,真的是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明白他的為難之處,我也了解事態的緊急與嚴重性。但是這件事情真的是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度過的難關。

後來主管告訴我,他的老婆預產期就是這幾天了。為了陪伴老婆,他甚至無法前往日本參加簽約儀式。

身為該部門主管居然不能前往日本與客戶簽約,這件事情一定讓他被公司高層召見關切很多很多次了,所以他的處境自然也是相當困難。

 

但我突然欣賞他這一點起來了,為了老婆他居然敢堅決地拒絕上司的要求;甚至不惜扛下一切責任。往後他的日子好不好過雖然不知道。

但是我必須承認我欣賞他這個疼惜妻子的心態;想不到他是這種可以為了愛人豁出去的男人。

雖然他平常總是想找機會跟我裝熟,或是想要向父親一樣的跟我碎碎念。但這一次,我必須全心投入,不只是為了幫他,也是幫他的妻兒。

所以我跟他說沒問題,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不會讓你失望的。

話說得輕鬆,但龐大的壓力感卻隨之而來。這是一個簡單卻又困難十足的任務。

不知道是壓力使然還是食物中毒導致,我的身體出現脫水與腹部疼痛然後頭暈目眩的狀態;但是我不可能請假或是倒下。

因為我決定了要做某件事情時,就會像咬著骨頭的狗一般;完全投入,絕不放棄。所以我還是一邊帶著煎熬的感覺一邊工作。

回到家時已經不知幾點;倒下來睡到不省人事;迷濛間又夢見了妳,醒來時更是多了一份悵然。

=====================================================================================================

 

早上醒來一邊坐在花圃前吃著早餐,一邊看著花草想著夢境的內容。

Mica,有些心裡的話是怎麼樣也無法對妳說出口的,就算是在這裡也沒辦法告訴妳;有時候我甚至希望有讀心術的人是妳。

我想要喜歡妳,但卻不能喜歡妳。

我不斷的在跟自己的本能與欲望之間互相對抗,我想追求妳;像狂風暴雨般的追求妳。

但我只能像蜻蜓點水般與妳不斷的錯過彼此。

這種沒辦法對任何人說的感受;總是在心頭繞阿繞的;然後伴隨著眉頭一皺,牙關一咬而煙消雲散。

妳已經擁有了妳的幸福人生,而我又怎麼忍心為了得到妳而去摧毀它。

當妳的老公對妳求婚;妳驚喜又感動得點頭答應的當下。就已經註定了我跟妳即使相遇也不會有結果的缺憾。

我並不是不了解這些,但我知道下輩子我跟妳並不會相見;因為根本就沒有下輩子的存在,不管心中的愛慕多麼深刻,下輩子我們都不會再見。

所以,能夠把握的就只有這輩子短暫的時光。

======================================================================================================

昨晚,一直想看燈會的學姊約我去看了花燈。

學姊是一位很有氣質又美麗的女性;個性也很善良。

但是她的男友在國外出差,剛好我也覺得自己應該出來走走,不然我實在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接受過朋友的邀約了。

有一陣子,我就是想一人獨處,但是跟朋友見面總是會比較好,也讓心情開朗許多。

燈會  

今年的燈會路線以花博路線為主,從捷運民權西路站開始沿路步行走到圓山主題區的沿路都有非常美麗的花燈展出。

無數顆小小的花燈聚集而成的隧道,讓緩步經過的行人多了許多的浪漫氛圍。

學姊的身高與妳相仿,大約在165到168公分之間,而且;她也是一位天秤座女孩。

跟這麼有魅力的女孩子走在一起,應該是會讓男生都很嚮往的一件事。

但我腦海裡卻還是想著妳。

想著如果把學姊的身影換成妳;我會有多麼幸福。

401084930458011555_55528472  

今年的燈會主題展區非常的別出心裁,整個場地布置與展出的燈飾都非常用心,很值得來看看。

有專業的也有學生的作品,但是場地較以往大出許多,加上跟學姊一邊拍照一邊走著,覺得整個人靈魂都清爽了起來。

 

當然,妳一定要跟老公一起來這裡逛逛,一起度過一個美麗浪漫的夜晚。

除了主燈之外,相信妳們不會失望的。

 

Cincilia  

這是逛燈會途中遇到的一隻小貓,她先親近了學姊;看著學姊溫柔的撫摸著小貓的模樣,頓時我把妳的身影跟她重疊了。

Mica,如果是妳的話,那畫面實在是美不勝收。

然後小貓不知道是看穿了我心思般的,突然跑過來對著正在拍照的我撒嬌起來。

這種感覺讓人的內心感到溫暖,感覺自己的所有不開心都煙消雲散了。

 400144078202095463_55528472  

惹人憐愛讓人忍不住想帶回家的小貓咪,你也是跟我一樣有著正在流浪的感受嗎?

Mica,不知道妳是否也喜歡貓咪呢。

妳美麗又溫柔的眼神與微笑;每天都在我眼前浮現;我真心祝福妳能夠繼續保持笑口常開。

想要對妳說的話太多了,在有限的時間之內是怎麼樣也說不完的。

不如,就寄託在這首歌裡,希望能夠傳達給妳吧。

晚安,親愛的Mica。

 

Wayne.

===========================================================================================

淚光閃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RIWoVkgyk

淚光閃閃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嚅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它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106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